遇到現行犯,先確認好自己是安全滴再報警~講到這個我也很生自己滴氣,因為我有當場遇到要偷我機車滴人,我只有大叫 "先生,你要做什麼",然後小偷做賊心虛滴趕快離開我滴機車,騎著他滴車跑了!!我就眼睜睜看著他跑了!!旁邊還有警察和車,但我就這樣讓現行犯跑了,也沒記下車牌住商房屋,也沒叫警察追小偷,所以真滴很氣,氣自己又做不好,一次又一次滴讓變態或者小偷就這樣跑了,半個都沒抓到~變態、小偷你們小心了,最好不要讓我遇到,有你們好看滴~ 刑 事 訴 訟 法第八十八條 (現行犯及其逮捕) 現行犯,不問何人得逕行逮捕之。犯罪在實施中或實施後即時發覺者,為現辦公室出租行犯。有左列情形之一者,以現行犯論:一、被追呼為犯罪人者。二、因持有兇器、贓物或其他物件或於身體、衣服等處露有犯罪痕跡,顯可疑為犯罪人者。 警察 : (1)警察面對"現行犯"(正在作案者)或是"疑似現行犯的行為"(看起來鬼鬼祟祟的人),皆有當場逮捕的權利.(2)遇到犯人意圖傷害他居酒屋人性命,財產安全,可使用武力加以制伏.(就是痛扁他啦)(3)萬一犯人手持武器正在,意圖傷害他人性命,警察可使用最大武力加以制止.(就是開槍斃了他啦)百姓 : 沒有執法公權力,也沒有適當武器,遇到狀況要小心處置.過當防衛,或是時機不對,缺乏證人,證據等都有可能觸犯法律.因此遇到現行犯時的處澎湖民宿裡建議如下 :(1)注意自身安全___如果對方沒有武器,你的能力足以制伏他,就痛扁他,綁起來然後報警.___你如果打不過他,別管他,跑去報警.___如果他在你家,躲進房間報警.奪門而出報警.___公共場合就大叫請大家幫忙.(很多人愛打人找不到機會都會過來幫忙)(2)不要防衛過當___如果他手無寸鐵,你設計裝潢不能打死他,你會坐牢.___如果他手執凶器,打到他爸媽認不出來.___如果他帶槍,給他死.(如果你沒被打死的話)(3)沒你的事盡量別攪和___萬一他的罪刑沒有證據判刑,他還會反過來告你.___台灣法律太相信人性本善,除非死刑,都有機會出獄.___多數罪犯出獄後會回來找你報仇(4)平日注意居家安全,路結婚西裝上提高警覺,盡量別讓自己遇到這種事情(如果你有能力抓 就抓 沒能力先躲好 然後努力記住他的樣子 看有沒人接應 或是記住他的交通工具號碼 因為沒躲好 讓他認得你 這樣對自己也不好另外就是打電話報警 )如果是遇到違法現行犯,按刑訴法規定人人得以逮捕,所以和警察下班後有無著制服無關。情趣用品但如果是下班後私自執行職務行為,且未著制服或未出示證明文件者,民眾得以拒絕配合。 打現行犯的人,通常也屬於現行犯。為何這麼說?現行犯被逮捕之後,基本上已經無法再侵害他人,這時候對現行犯的任何傷害〈如毆打〉都是屬於刑法所要處罰的不法行為。因為不法的侵害在法律上來說,已經有巢氏房屋因為現行犯的被逮捕而中止,這時候不可能有任何"正當防衛"的可能,充其量不過是惡害相加罷了。所以把現行犯毆打成傷的話,很可能會被告喔。但是若是在逮捕現行犯的過程中和對方因為身體上的碰觸或因逮捕而施加強制力導致對方受有傷害,則又是前項所說的正當防衛了。不過目前來說的褐藻醣膠話,如果跑的夠快,警察大都會睜隻眼,閉隻眼~(我遇到滴警察就是這樣了,大部分沒這麼勤勞~)要證據滴話,我親眼看到滴不夠,我機車把手上有小偷滴指紋,總可以了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開幕活動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57ottec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